猫南

“朝闻道,夕死可矣。


进了这处处闹鬼的裘庄,不是鬼也变成鬼了。


等哪天,把这画皮一撕,谁还敢到太阳底下转一圈啊?


我突然想起来,民国十三年的时候,有一次机会,我是可以走出去的。


当时的中华书局找到我,要给我出一部书,说放在大学教授的教义里,都不会逊色。


我高兴了整整一个晚上,可到了天亮,我把那些初稿都烧了。


走不出去啊。


青云之梯,走不出去了。


记得刚入行的时候,前辈赠我一句话,我已经忘了很久了,看到你,我又想起来了,悟出来了。


有的话,是人一辈子不能忘的,忘了,心就死了。


宁移白首之心,不堕青云之志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